体验风俗 弘扬传统
市第一小学开展“追思先贤,认识清明”系列活动
高丽媛 杨静

    “春雨惊春青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4月2日上午,市第一小学里传出琅琅读书声。老师正带领学生朗读《节气歌》。

    当天,该校开展了“追思先贤,认识清明”系列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前,该校给学生布置了创意作业,让他们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呈现清明节气的景象和习俗,并在本班级中分享自己对清明节的认识。

    同时,各班围绕“清明祭英烈”主题,开展清明小诗手语表演。通过讲述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及网上祭英烈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当天下午,该校还组织学生一起制作风筝。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画出了自己喜爱的风筝图案,并把骨架固定成十字形,再绑上飘逸的尾巴,系上棉线。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风筝就制作好了。

    “通过系列活动,不仅是倡导学生和家长渡过一个绿色文明的清明节,更重要的是让学生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该校教师陈奕彤说。

 

时间:2021-04-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