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清明美食 讲述红色故事
郭阳 王宗信

    4月2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路街道五新社区党支部举办“清明烙印清明粿,红色故事祭先烈”清明节日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学习党史、制作清明粿。

    活动现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光辉的斗争历程,认真领会了党一路披荆斩棘,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能了解到更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学习革命先烈舍身忘我的精神,激励我们继承先烈遗志,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该社区居民胡新说。

    “讲述红色故事,与居民一起制作清明粿,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又带领居民学习了党史,这不仅是传统节日与党史故事的结合,也是五新社区‘指尖上的民风民俗——非遗文化课堂’的一部分。今后,我们还会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石油精神、工匠精神、胡杨精神等融合其中,不断丰富创新体验课,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驻五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志伟说。

 

时间:2021-04-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