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将至,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巩固防控成果,深化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绿色、节俭的祭扫新风尚,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崇尚新风,文明祭祀。提倡通过家庭分散追思、经典诵读、家庭悼念等绿色文明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尽量不现场祭拜。

    传承美德,节俭祭祀。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多一份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做革除陋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带头者,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文明、节俭、科学祭扫,培育弘扬文明新风。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祭扫不忘疫情防控,戴口罩、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近期有发热症状人员建议在家追思。

    文明出行,方便你我。文明行车,互相礼让。服从交警指挥,按照指定路线行使。从公墓进入市区时配合检查。

    广大市民朋友,祭扫在心不在形,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文明祭扫的带头者、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共度健康、文明、绿色、节俭的清明节。

    克拉玛依市民政局

 

时间:2021-03-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