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和大哥大姐一起过
景璐

龚健携妻子在再努拉·阿克拜江家过年。

    “大哥、大姐,我们来拜年了,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快进来,我们已经把饭菜都准备好了,今天可要在家里好好吃一顿。”

    2月12日下午,龚健带着妻子准时来到再努拉·阿克拜江家拜访,准备和哥哥姐姐一起过年。

    刚一进门,再努拉·阿克拜江和丈夫拜合提亚·海拉提就迎了上来,热情地将龚健夫妇引到客厅,端出热茶、瓜子、开心果、蛋糕等招待他们。

    再努拉·阿克拜江9岁的大女儿看到熟悉的龚叔叔也开心极了,拉着他看自己用乐高积木搭建的天安门,看自己画的画。

    “龚叔叔你看,这幅画是用你送我的蜡笔画的,好看吗?”

    “画得真好,你真棒。”龚健一边夸奖,一边拿出专门给孩子买的零食和饮料。

    一来一往中,一言一行里,两家人相处得就像一家人。

    2018年5月,在市纪委监委工作的龚健和再努拉·阿克拜江成为结对亲戚。两人平日工作都比较忙,能见面的时间有限。但是,不论工作有多忙,两人始终记挂着对方,忙了就打个电话聊聊家常,闲了就相约聚会吃遍美食,遇到困难了就相互帮助解决问题……渐渐地,龚健和再努拉·阿克拜江成了好姐弟,也和拜合提亚·海拉提成了好哥们。

    去年过年,拜合提亚·海拉提专门给龚健准备了干果礼包,让他带回四川老家给父母品尝。今年,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也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健康,龚健决定今年留在克拉玛依过春节。

    听说“好兄弟”今年不回老家,拜合提亚·海拉提主动邀请龚健一家来自己家过年。为了能让弟弟一家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夫妻俩一大早就开始忙活,去超市采购食材,在家准备各色美食。等龚健和妻子来到家里,椒麻鸡、凉拌菜……丰盛的菜肴早就摆满了餐桌。再努拉·阿克拜江的女儿也专门在视频网站上学习了如何包饺子,还嘱咐妈妈和好面、调好馅,就等着“龚叔叔”一家来了一起包饺子。

    看到“大哥”一家这样热情,龚健和妻子非常感动,没能回家过年的遗憾一扫而空。他说:“虽然今年没能回家过年,但和大哥一家一起过年,就像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过年一样幸福。”

时间:2021-02-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