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市民送春联和剪纸作品
玛依拉·普拉提

    “书写春联活动为百姓增添年味的同时,送上新春祝福,感谢书法家们!”2月5日下午,风华社区工作人员马艺菡接过书法家协会会员递给她的手写春联时开心地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歌墨舞;春联内容有的歌颂抗疫模范,有的传播廉政文化,有的描绘祖国发展……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透着喜庆、藏着祝福。

    据悉,2月3日至11日,市文化馆开展了“新春送祝福文化润心田”新春送福系列活动。市文化馆邀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在文化馆参加书法培训的学员、剪纸协会会员,根据一线及基层单位特点定制书法和剪纸作品。千余副春联和千余幅剪纸作品被送往永升公司、市中心医院、市消防支队、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等7家单位。

    “非常感谢市文化馆的书法家们为公安干警送来春联与祝福,手写春联比印刷春联更有年味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程荣说。

    市文化馆书法家王研充说:“市文化馆举办此活动为百姓做了一件实事儿,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亲近书法、了解传统文化。”

    “近年来,每逢春节来临之际,市文化馆都会开展免费送春联活动,既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新春送祝福文化润心田”走进一线新春送福系列活动负责人汪琳说。

时间:2021-0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