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已备足年货静待市民上门啦
张晶 于林超

    进入2月以来,克拉玛依九鼎农产品市场每日平均进货量达180吨,比以往增长了40%。这些来自乌鲁木齐、山东、云南等地的新鲜蔬果,正通过商超等渠道源源不断地进入市民家中。

    为保障好市民过年期间的餐桌及“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营造安康、暖心的别样年味,让就地过年群众感到暖心、舒心、安心,我市确定了8家商超、两家一级农贸市场作为我市春节前后及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生活品保供企业,并将大米、面粉、肉制品、鸡蛋、各类基础调味料等20类物资列为重点监测对象。

    为实时掌握被监测企业物资供应情况,市区两级商务部门与被监测企业建立了联动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因线路不通、供货不足等所导致的物资短缺问题。为避免出现压货现象,各重点保供商超根据市场的供应量和需求量来确定进货量,至少满足全市居民1个月的消费需求,同时保证储备物资的质量。

    克拉玛依汇嘉时代超市店长杜进说:“为了保障春节市场供应,我们一般会提前两个月,根据往年春节期间销售产品种类及数量进行数据分析汇总,挑选受市民欢迎的商品提前囤货。比如,灯笼、对联、中国结等吉庆用品以及瓜子、花生、糖等副食产品。从近年来对春节热销产品的分析,我们发现,市民对糖果的需求有所降低,对干果的需求有所增长,从这点可以看出市民更注重养生。同时,市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有所提高。对于米面油等产品,大家不再追求价格低廉,而是追求品质,比如对有机大米、非转基因油以及精品五谷杂粮的需求都比较旺盛。因此,超市在春节囤货时也会对市民需求旺盛的商品有所倾斜。”

    杜进表示,2月以来,汇嘉时代超市就进入了销售旺季,日均销售额在百万元以上,因此员工的工作强度也比较大。该超市的绝大多数员工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对克拉玛依有着深厚的感情,有八十多位外地员工在汇嘉商场工作超过了10年,今年都选择主动留在克拉玛依过年。对于这些辛勤付出的员工,我们为他们准备了每人800元的过节费,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温暖。

    奇敏超市营采总监段元喜也表示,超市多年来的口碑离不开百姓的信任与支持,春节期间,超市以主动销售平价蔬菜的方式来回馈群众,让群众从平价菜的销售中感受到超市的服务,体会到政府的关怀。同时,为保证商品的多样性,超市不但会储备大白菜、土豆、胡萝卜、大葱、苹果等耐储存的蔬果,还会将南疆、内地的时令蔬果配送到位,“我们不仅要满足居民生活基础需求,还要以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为目标。”

    “今年,我们超市的20名外地员工全部选择留在克拉玛依过年,我们给留在克拉玛依过年的员工提前发放了工资,并给大家每人发放了500元的购物券,供他们在超市选购年货。”段元喜说,我们还将在除夕这天在员工的微信群中发放新年红包,让员工在线上感受到新年的喜庆和快乐。

时间:2021-02-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