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留守工地者暖心过年
克拉玛依区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王雯婧

    “就地过年,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克拉玛依区红十字会和克拉玛依区住建局给我们送来了棉服、棉被、毛毯等实用的物品,我觉得心里特别温暖、特别感动,对在克拉玛依过年充满期待。”

    2月8日,在克拉玛依区医学基地(中心医院改造迁建工程)一期工程项目部会议室,甘肃籍务工人员车保全从克拉玛依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博爱箱,表达着自己心中的感激。

    车保全是市金海湾海棠园项目春节期间的留守值班人员,也是克拉玛依区建筑工地众多留守值班人员之一。当天,克拉玛依区建筑工地所有留守值班人员,共计36人领取了博爱箱。

    据悉,冬季来临后,克拉玛依区建筑工地先后进入停工期,只留下部分人员进行留守值班。留守值班人员多为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留在克拉玛依过年,既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又是为克拉玛依区建筑工地做贡献。

    为了让留守值班人员安心过年,克拉玛依区红十字会和克拉玛依区住建局联合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留守值班人员送去内含大米、棉衣、棉被、毛毯、糖果等慰问物资的博爱箱,让他们过个温暖年。

    克拉玛依金龙湖景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项目留守值班人员邓旭江来自四川省,这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邓旭江说:“来到克拉玛依以后,我就喜欢上了这里,留在这里过年是我自己的选择,竟然还收到了这么多慰问品,太感谢克拉玛依区红十字会和克拉玛依区住建局了。”

    活动结束后,克拉玛依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留守值班人员进行了温馨提示,让他们在工地留守时注意个人疫情防控和个人值守安全,过个好年。

时间:2021-02-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