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灾隐患 保障居民安全
刘哲 周爱娟 齐盼盼

    为有效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2月8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工程项目建设中心驻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八社区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联户长等三十余人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对辖区范围内55栋居民楼进行了消防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包含居民楼内的消防栓、灭火器、防火门、消防通道,志愿者服务队还对损坏的13处防火门闭门器进行了上报维修。

    在检查过程中,志愿者服务队还通过入户走访、座谈培训等方式为辖区三十余户独居老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帮助独居老人排查了家中电线和天然气管线存在的隐患,在插座、插板位置张贴了用电安全温馨提示,并提醒老人出门一定要将电器插头及时拔下。

    第十八社区居民曹继龙说:“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前几天我儿子想找维修师傅帮我换掉损坏的天然气管线,今天社区工作人员就帮我更换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第十八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楚中宝说,今后,第十八社区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防自检自查工作,采取入户讲解或宣讲会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关注消防安全的浓郁氛围,为社区消防安全筑牢“防火网”,从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2-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