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闪光
张晶

帕哈尔·赛依提(左)和女儿凯德丽亚·帕哈尔并肩而立。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主人公:帕哈尔·赛依提和女儿凯德丽亚·帕哈尔

    家风家训:有志者事竟成。

    家庭愿望:女儿大学毕业后也能如愿当一名警察。

    “女儿,以后的路很艰苦,希望你坚持走下去。”

    去年9月26日,帕哈尔·赛依提在微信朋友圈里更新了一条动态。配文的图片是他和女儿凯德丽亚·帕哈尔站在新疆警察学院大门前的合影。

    这份录取通知书的背后,是父女两代人家风传承的象征。

    帕哈尔·赛依提是市公安局白碱滩分局的侦查员,工作常年忙碌,有时一走几天见不到人影。

    父亲身着警服匆忙离家的背影,成了女儿童年记忆里印象最深的画面。父亲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让女儿从小就感受到了警察这份职业的伟大。

    正是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凯德丽亚·帕哈尔年幼时就坚定了也要当警察的决心。

    2019年6月,女儿高考前,父女俩进行了一次长谈。

    “孩子,你可知道这身警服的分量?”

    “爸爸,你不希望我做你的接班人吗?当警察是我多年来的梦想。”

    女儿的一番话让帕哈尔·赛依提倍感骄傲。

    然而,女儿落榜了,她整日把自己关在卧室。帕哈尔·赛依提试探性地问:“要不,咱们换个专业?”

    “不,我一定要当一名像您一样的警察!” 女儿坚定地说。

    “有志者事竟成。既然当警察是你最大的梦想,就尽最大的努力再试一次,爸爸相信你、更支持你!”帕哈尔·赛依提说。

    从那天起,凯德丽亚·帕哈尔像是一块渴望汲取能量的海绵一样,抓紧一切时间复习。

    2020年8月,她终于收到了录取通知书。那一刻,父女俩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1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警察日。这天,女儿主动提出要和爸爸穿着警服合张影。看着女儿愈发坚毅的眼神,帕哈尔·赛依提萌生了这样一种憧憬:女儿已经当上警察了,像自己当年一样冲在维护正义、打击犯罪的第一线……

 

时间:2021-0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