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承母志
 叶子  杨凯 王威振

汪靖骐(左)和妈妈王文芳在党建活动室参观。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主人公:汪靖骐和妈妈王文芳

    家风家训: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家庭愿望:儿子像妈妈一样努力工作、做出成绩。

    汪靖骐从未想过,自己会与妈妈成为同事。

    今年25岁的他,在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油田地质研究所工作,他的妈妈王文芳同样在地质研究所工作。不同的是,儿子从事油水井动态管理,妈妈是所里的综合室主任。

    这种机缘的建立,要从汪靖骐小时候说起。

    作为一个在采油树边长大的“油娃娃”,汪靖骐从小就知道油田、石油精神以及老一辈石油人的故事。汪靖骐觉得,妈妈和那些穿着红工服的叔叔阿姨都是为国家能源做贡献的英雄。小小的他,对这些英雄十分敬仰。

    到了高考报志愿的时候,汪靖骐与父母一致决定报考石油专业,将来也像妈妈一样成为石油人。

    他如愿考入了长江大学勘察技术与工程测井专业。2019年大学毕业时,他曾想去外地,妈妈却劝他回家。

    “妈妈说,如果我们石油人自己的孩子都不愿意回来建设家乡,那我们的油田怎么办?”这让汪靖骐深受触动,“这是我的家乡,有我的家人,在这里我才有归属感。”

    回到克拉玛依、进入新疆油田公司后,汪靖骐完全没想到,竟然被分配到了妈妈的工作单位。

    “妈妈非常优秀,曾获得过厂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一定要干出成绩,不能给妈妈抹黑。”他暗暗下了决心。

    走上岗位后,汪靖骐努力向师傅们请教专业知识,认真琢磨专业软件。在实习转正答辩中,汪靖骐坚定自信的谈吐、新颖独特的想法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转正后,汪靖骐的第一项任务是控制七中东区白碱滩组油藏的递减率。他努力的结果令人满意,不但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认可,更获得了妈妈的赞许。

    “妈妈曾对我说,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今后,我一定会像妈妈一样努力工作、做出成绩,为油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汪靖骐说。

 

时间:2021-0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