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年美好生活在前方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晶 维尼拉·阿不力孜 张悦 武海丽 郝建美 玛依拉·普拉提记录整理

    编者按

    新的一年,市民对未来有着怎样的畅想?希望在新年里完成哪些心愿?实现哪些梦想?一起听听大家怎么说。

    家庭和谐美满

    ●油建北社区居民高树罗说——

    到了牛年,我的小孙女就要满两周岁了。去年,我和老伴一直计划着带她回四川老家,给老家的亲戚朋友们“晒娃”,但是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未能成行。新的一年,希望疫情赶快消散,还希望机票能便宜一点,这样我们就可以“飞”回四川了。

    ●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40547队工人依力江·阿不都吉力说——

    由于工作需要,我几乎每个月都要在野外工作20天,回家陪伴两个儿子和妻子的时间很少,基本顾不上家。希望新的一年工作压力没那么大,夏天能抽出时间带着全家人去妻子的老家库车旅游探亲,让妻子散散心、休息休息。

    ●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钟锐说——

    去年夏天,我和对象领了结婚证,原计划在11月之前去三亚拍婚纱照的,但因为疫情取消了行程。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安心地去海边拍婚纱照。

    ●重油开发公司职工曾伟健说——

    我早就跟双胞胎女儿约好,她俩上学前每年去一次上海迪士尼乐园。但是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我食言了。今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实现诺言,帮助女儿们圆“公主梦”。

    ●中国石油测井新疆分公司职工栾顺纲说——

    2020年,我不是在市区就是在井上,几乎没有出门散过心。我想带妻子去看看大海,实现陪她一起踏浪的承诺。两个女儿分别在上海和贵州上大学,也希望能去看一看她们的学习环境。

    ●龙尚社区居民杜古尔·库克说——

    因为工作原因,我的丈夫常年在野外,多数时间都是我独自照顾家。我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丈夫能多回家陪陪我们,一起见证孩子的成长,一家人过上团圆幸福的日子。

    事业蒸蒸日上

    ●广陆物业公司职工多里更·达吾提说——

    我的工作是在汽车城做保洁。这段时间,克拉玛依在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整改工作,汽车城的卫生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们的工作压力也减轻了一些。希望这种良好的氛围和环境能一直保持下去,这样我们生活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心情也会很舒畅。

    ●市林草局驻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一社区工作队巴小军·桑吉玛说——

    2021年伊始,我就拥有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驻村、第一次身处异地感受居民带来的温暖、第一次不在父母身边过年。新的一年,希望我能干好驻村工作,多为居民办些实事。

    ●市区交巡警大队民警帕丽扎娜·买买提依明说——

    希望2021年克拉玛依的路面交通畅通无阻,不发生事故、不出现意外。全体市民都能出行平安、家家幸福。

    ●第七中学便民警务站站长王明锋说——

    今年,我国设立了人民警察节,我充分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责任和价值。我会继续当好居民的“定心丸”,守护好居民的幸福生活。

    ●克石化公司检验检测中心工艺技术员吐然古丽·玉素甫说——

    希望新的一年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为促进克拉玛依经济、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做出更多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党校驻南林社区工作队德力米拉说——

    这是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第一年,目前我负责宣传工作。牛年里,希望我能提高图片拍摄和稿件写作水平,把我们工作队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出去,也让更多的人知道发生在居民和工作队之间的感人故事。

    ●新疆油田公司石西油田作业区职工高原说——

    我的牛年愿望是石西作业区能持续稳产、高产。为此,我和同事们一直在努力。牛年春节我将在采油站上度过,不能和家人团聚很遗憾,但一想到目标就在前方,我浑身就充满了干劲。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乌尔禾大队民警蒋骁毅说——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要首先感谢家人对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还想对单位的战友们说:你们辛苦了!新的一年,咱们继续并肩战斗,努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克拉玛依区美丝享理发店员工麦尔旦说——

    2021年,希望我能够学习更多有关理发的新技能,成为一名成功的理发师。

    疫情尽快消散

    ●市中心医院护士阿孜古丽·帕它木说——

    过去的一年,对每一位医护人员来说都是忙碌而紧张的。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取得了很大的胜利,能取得这个胜利实属不易。新的一年就要来了,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也希望我们医护人员早点脱掉防护服,摘下护目镜。

    ●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职工孔新民说——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来临时,国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把老百姓保护得很好,我们感到特别安全。虽然疫情仍未散去,但我相信国家一定能带领我们最终战胜疫情。

    ●春景园社区居民张泽胜说——

    钓鱼是我退休后最大的爱好,尤其是去户外野钓。去年,我提前在网上买了两大箱钓鱼用具,却因为疫情没能用上。我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赶快消失,我就能像以前那样自由外出了。真想去野外呼吸新鲜空气,享受钓鱼的乐趣啊。

    ●永升集团建设分公司职工郭晨说——

    今年2月2日,我和相爱多年的女友领证结婚了。但是因为疫情没有举行婚礼。我答应过她,要给她一个浪漫的婚礼,来作为我们爱情的见证。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能拉着亲爱的她一起步入婚礼殿堂。

    ●八一社区居民张舜威说——

    去年一整年的疫情和超长时间的居家学习,打乱了我原本准备好的考研复习计划,我最终没能考好,这是我去年最大的遗憾。希望2021年我们能战胜疫情,早日回归以往的正常生活,我要重新踏上考研之路。

    ●碧水花苑社区居民刘薛睿龙说——

    希望新的一年我所在的大学能按时开学,我们能正常上课;其次,新学期里我要努力让每门课都不挂科,而且都能达到75分以上;我还想在假期去成都旅游,吃一次正宗的四川火锅。

    创造精彩人生

    ●油田公司物资供应总公司退休职工韩萍说——

    健身是我多年以来的愿望。2020年,我在私教的指导下学了一点健身知识,但感觉还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学习。希望新的一年我能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继续完成健身计划,练出自己最想要的“马甲线”。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远征社区居民王燕萍说——

    牛年里,我最希望变“牛”的就是厨艺。我们全家人来自五湖四海:我是陕西人,我爱人是四川人,我儿子在新疆长大,我儿媳妇是河北人。我们一家人在餐桌上各有各的口味和喜好。新的一年,我想照着网上的教程,多学学制作各地特色美食。作为家里的“厨师长”,家人们吃得开心就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城南社区幼儿施一一说——

    新的一年,希望远在四川的爷爷奶奶能来克拉玛依陪我。我今年就要上小学了,希望能在学校里认识很多小伙伴,也希望自己能好好学习,做一个老师们都喜欢的好孩子,让爸爸妈妈骄傲。

    ●市水务公司职工古丽巴哈尔 ·吐拉甫说——

    2021年,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完美地站好最后一班岗,不给明年退休留下遗憾。

    ●吉祥苑社区居民卢义眉说——

    我是一名个体户。这些年来一直忙着工作,现在虽然小有积蓄,但是身体却越来越不好了。去医院检查了几次,没查出“大毛病”,但是“小痛小痒”不断。我估计这是身体在向我发出求救信号了。我最近买了一台跑步机,准备每天都抽空锻炼一下身体。牛年里,希望我的身体素质也能“牛”起来。

时间:2021-0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