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党和政府让我有了勇气与信心”
刘哲 马桂芳

    1月31日,当家住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幸福佳苑的谭春梅看到社区又来家里探望自己、还送来节日祝福时,这位单亲妈妈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谭春梅的命运是多舛的。2017年,她的丈夫因病离世。2019年,她年仅8岁的儿子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这个收入本来就不多的家庭连遭打击,生活陷入困顿不堪的境地。

    由于病情恶化,谭春梅的儿子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才能保住性命,但这个家实在承受不起手术费。

    就在谭春梅陷入绝望时,新北区街道第十五社区网格员在入户时得知了此事,网格员立刻上报了党组织。党组织经过研究,提议谭春梅发起网上捐赠。

    在党组织的帮助下,谭春梅的网络公益捐献受到了许多热心网友的支持,募捐结束时,她累计收到了16万元的爱心款,孩子的手术费落实了!

    随着孩子治疗的顺利开展和医疗费报销的进行,谭春梅一家人的生活逐渐有了好转。如今,孩子每月仍需要复查,复查及康复费用对谭春梅来说负担依然较大。社区网格员隔三差五都会买菜去到谭春梅家里,了解她的需求,及时解决她的困难。

    在网格员的反馈下,第十五社区又帮助谭春梅申请到了5.2万元大病医疗救助款。谭春梅的隐忧彻底解除了。

    “在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还有无数好心人给予了我巨大的帮助,是社会的温暖让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与信心。”谭春梅激动地说,今后,我们一家会努力生活,回报社会的关爱!

时间:2021-02-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