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万六千名居民因此受益
维妮拉·阿不力孜 彭超

    “父亲的药快吃完了,今天医生上门给父亲看病,还给了一些用药建议,感觉很方便也很贴心。”

    1月29日下午,我市巡回医疗小分队成员——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医生鲁春刚和胜利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医生江波为天池南小区居民王春隆上门服务后,老人的家属感慨地说。

    王春隆今年84岁,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关节炎等疾病,由于行动不便,到医院就诊很不方便。天池南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联系市巡回医疗小分队,请医生上门为老人开展诊疗服务。

    不仅仅是王春隆,我市的老年人、残疾人及久病出行不便的患者等均享受到了巡回医疗队的医疗服务。

    据悉,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去年3月,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全市医联体片区划分,组织5家综合医院牵头成立了由专科医师、社区全科医师、健康教育人员和医保工作人员组成的8支巡回医疗小分队,为群众提供上门诊疗服务。

    医疗巡回小分队主要提供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入户血压监测、基础疾病诊治、膳食指导、围产期保健、心理疏导、药品配送等。

    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彭超说:“医疗小分队在服务过程中会对居民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及时进行用药指导和心理疏导,对发现需要前往医院就医的居民及时进行转诊,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满足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自去年3月至今,市卫健委共计派出了5540支(次)医疗小分队,为近一万六千名居民提供了上门医疗服务。

时间:2021-02-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