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张全家福 定格幸福年
武海丽

    春节将至,照全家福是很多家庭纪念团圆的方式。尽管现在智能手机、数码相机普及率很高,但春节前后仍是各大照相馆的旺季。本周,记者在走访中得知,拍摄全家福的生意比较火爆,很多照相馆都得提前预约。

    据了解,从1月中旬中小学生放假以来,很多照相馆就迎来了今年第一轮全家福的拍摄高峰期,以三口之家、五口之家为主。春节前后则是第二轮全家福的拍摄高峰期,拍摄的预约时间段为2月初至2月底,消费者主要为人数较多的大家庭。拍摄全家福的价位为百元至千元不等,有丰富的风格套系可供选择,消费者还可以选择是否化妆、是否制作相册等。

    在市区昆仑路附近一家照相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预约拍摄全家福需等待一周左右。

    “平时,大人忙着上班,小孩子忙着上学。快过年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节奏都慢下来了,正是拍全家福的好时机。”准备拍全家福的市民高树如说。高树如的妻子王雁屏认为,虽然家里有照相机,但还是来照相馆比较有仪式感,而且,照相馆里的灯光、布景更专业,拍出来更时尚、好看,照片很适合过年时用来发微信朋友圈“晒幸福”。

    市区红枫路附近一家照相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前来咨询拍摄全家福的消费者不在少数,预约拍摄最少需要等待3天时间,“每年春节都是最忙的时候,今年也不例外。除了传统形式的全家福,我们还推出了中式全家福、礼服全家福等。流行元素的加入,让具有传统意味的全家福更具时尚气息。”

    市民王永预约了全家福拍摄,他说:“春节是幸福团圆的日子,照片可以定格幸福的一瞬间。等过了十年、二十年,一家人一起翻看这些照片,一定会有很多感慨。”

    除了“全家福”,春节前也是儿童摄影的旺季。市民宋俊一家三口拍摄了全家福,宋俊说:“我去年10月当上了爸爸,这是我儿子的第一个春节,带他拍照留作纪念。以后我们每年都来拍,这将是孩子长大后收到的最棒的礼物。”

    多位照相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近春节,很多制作相册的厂家已经放假,所以有部分年前拍摄的照片需等到年后才能制作成相册。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照相馆坚持防疫工作不放松,对每一位进店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健康码,影棚定时进行消毒工作,并放置洗手消毒液供使用。

时间:2021-0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