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改签更方便了
1月28日起,误车可当日在线改签
玛依拉·吐尔逊 韩焱

    “在线改签不仅挽回了我的经济损失,还不耽误出行。真方便啊!” 1月28日,用手机APP改签完火车票的乘客孔先生说。

    孔先生原计划1月28日从我市乘火车前往乌鲁木齐,1月27日,他通过互联网购买了列车票。但因为临时有事,没能赶上C8762次列车。

    孔先生咨询铁路客服后得知,在其他车次有票的情况下,乘客可以直接通过12306网站改签网购的火车票。孔先生拿出手机,一分钟内就顺利改签了当天下一趟列车的票。

    记者从克拉玛依火车站了解到,为了满足乘客车票改签实际需求,自1月28日起,全国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了车票改签服务。和以往的改签服务相比,新规呈现三点变化——

    乘客如果耽误当天的车次,可改签当天其他车次;网购的车票可通过网络办理改签;放宽了提前退票的时间限制。

    按照最新规定,如果乘客因故未能赶上当次列车,可以不选择退票,改签至发车后至票面乘车日期24时之前的其他车次;如果乘客需要改签,网购车票时可以自由选择通过售票窗口或者网络退票,但现金购票者和已换取纸质车票的只能到铁路售票窗口办理改签;如果发车前48小时(不含)以前需要改签的,可以改签预售期间的其他车次;如果发车前48小时以内需要改签的,可改签发车前的其他车次,也可改签发车后至票面出发日期当天24小时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已经办理“变更到站”的车票,不再办理改签。

    “请乘客注意,一张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改签项目包括乘车日期、车次席(铺)位,不包括出发地和目的地。”克拉玛依火车站客运主任马婷说。

    据悉,克拉玛依火车站自去年7月起推行电子客票后,乘客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

 

时间:2021-0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