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家饰正在热销
“牛”饰品走俏,寓意吉祥的花卉受欢迎
倪璐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寓意红红火火、带着浓浓年味的各种贺岁饰品成了广大消费者的“心头好”。1月26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贺岁家饰的销售情况火爆。

    在我市各大商超百货、农贸市场及年节用品店内,年画、春联、灯笼、中国结、红包等各种贺岁家饰、年货用品被摆上了货架,形成了一片火红色的喜庆“海洋”。前来选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到处洋溢着春节前的喜庆气氛。

    汇嘉超市内专门设立了新年饰品销售区,生肖牛年饰品纷纷“登场”,其中,“你最牛”“牛气冲天”“五福牛”等以“牛”造型为代表的系列商品,凭借可爱喜庆的“高颜值”而广受消费者青睐。

    据新年饰品区销售专员介绍,寓意着“牛气冲天”的饰品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热捧,“挂件类的新年饰品有三十多种,价格在2.9元到99元之间。对联、贴画的种类更多,价格在4.9元到39.9元之间。今年饰品的价格比往年略低,进一步刺激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有些挂件类的‘小牛仔’已经早早售罄。”

    正在选购生肖牛毛绒饰品的市民孙明霞告诉记者:“新年新气象。挑选购买牛年饰品,可以把家装扮得更加温馨,也是对即将到来的牛年寄予更多的期盼与祝福。”

    记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除了传统的贺岁家饰,近些年,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买年花成了不少消费者的新选择。本周,记者在幸福路、博达市场附近的一些花店看到,各商家纷纷把玫瑰、仙客来、大花蕙兰等颜色艳丽的花摆在店内显眼位置,吸引了很多市民进店选购。多个花店店主表示,为了满足激增的过年需求,他们在元旦过后就已着手备货。

    “花大多是从成都运来的,广州、云南占少部分。但不管来自哪里,花的品相都不错。”博达市场附近的阳光花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买花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大部分消费者是冲着年花来的,目光“锁定”在长寿花、仙客来、满天星、富贵籽等这些长得喜庆、寓意吉祥的花。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无论是农贸市场、花店还是超市,疫情防控工作都没有松懈。农贸市场的每个进出口都设有测温感应系统,消费者必须测温正常才能进入,而在超市门口,工作人员也会不间断地提醒顾客,扫码测温后才能进入。

时间:2021-0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