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闭幕
赵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岗、李凤堂出席 包尔汉·卡哈尔主持会议
作者:高宇飞    2021-02-25

参会委员表决通过相关决议。 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4日上午胜利闭幕。

    赵文泉、石岗、李凤堂、何震、刘波涛、童中华、钱志福、彭守创、周小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包尔汉·卡哈尔主持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徐天昊、图荪江·苏莱曼、杨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1时,闭幕会开始。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2人,实到13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李旭升、潘瑞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通过了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赵文泉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会议期间,各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广泛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展现出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开得务实简朴、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狠抓落实的大会。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攻克了一些难事、干成了一些大事、办好了许多实事。在这样极不寻常的年份,能够取得这样极不寻常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戮力同心、奋勇拼搏、锐意进取的结果。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很有价值、很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市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五年。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深入分析我市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要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并根据这一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就是紧紧围绕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升级步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我市开启新征程、见到新气象、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凝聚更大力量。

    会议对今后的市政协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政治引领上迈出新步伐;二要担当服务大局重任,在有效履职上取得新成绩;三要营造团结和谐氛围,在凝聚共识上实现新进步;四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克拉玛依军分区、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