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成绩来之不易 未来令人期待
作者:张兆耕    2021-02-24

2月23日,赵文泉代表(前左二)参加了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克拉玛依区代表团一组讨论。本报全媒体记者 戴旭虎 摄

    2月23日,克拉玛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当天,在分团讨论时,代表们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受、提建议,讨论气氛热烈。

    做好重点工作

    赵文泉代表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大家交流讨论。

    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全面客观总结了我市“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系统部署了“十四五”和2021年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要求。

    赵文泉代表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一系列机遇。我们要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开拓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他进一步说,未来,我市要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产业集群,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坚持油地“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多为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凝聚大家齐心协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愿望和集体智慧,为克拉玛依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为契机,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克拉玛依成为一座为梦想加油的城市、一座幸福快乐的城市!

    切身感受成绩

    “过去的五年,是我市稳定发展改革进程中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也是我市坚决贯彻国家、自治区关于新疆工作重大决策,全面落实市委各项部署,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的五年。”段凌云代表说,“就像报告中所说的,五年来,全市社会稳定形势发生了根本变化、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的新体制和全方位开放的新格局加快构建,这些成绩都是实实在在的,市民对这些成就也都有着切身感受。”

    周小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既体现了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也提出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体现了问题导向。报告不仅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还详尽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我市的特点,提出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和2021年工作安排。

    “报告还提出了多个民生项目,市、区两级政府已明确了项目内容、安排了建设计划,通过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周小三代表说。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