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玉:推动我市石油石化产业发展
作者:聂梦婷 努尔买买提·艾山 蒋剑    2021-02-24

市人大代表张明玉

    当前,新疆油田公司迎来了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

    新疆油田的矿权范围——准噶尔盆地具有雄厚油气资源基础,石油资源量达100亿吨以上,天然气资源量约2.5万亿方,勘探开发潜力巨大;同时,新疆油田被中国石油确定为石油增产的第一战场,2020年新建产能达300万吨以上,年增产幅度达50万吨以上,勘探开发投资大幅度向新疆油田倾斜。

    最近,新疆油田公司提出了高质量发展战略,这将使新疆油田实现由大油田向大油气田的战略转变。预计“十四五”期间,新疆油田天然气产量将由30亿立方米提升到100亿至150亿立方米,这是一次历史性跨越;而石油产量达到近两千万吨,也将使新疆油田公司的总产值和盈利能力实现翻番。

    伴随着高质量快速发展,新疆油田公司也将对推进我市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比如帮助市属国有企业,如黑油山公司和富城能源做大做强;同时,能够为我市油服企业提供市场、技术、培训,从而进一步为地方经济注入活力。

    相信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及中国石油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央企和地方将按照“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的理念,为克拉玛依带来更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