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做好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聂梦婷 努尔买买提·艾山 蒋剑    2021-02-24

市人大代表朱洪

    作为承担转移就业工作的主责部门,市人社局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确保转移就业人员“稳得住、留得下、融入快、干得好”,实现稳定就业率不低于90%的目标,打破我市转移就业工作无经可取、无章可循的瓶颈,先后牵头制定了二十余项实施方案和管理制度,做到规范管理、措施到位。其中,许多好做法、好经验被自治区在全疆推广借鉴,国家、自治区领导多次调研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人大代表,更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代表职能。我每周到各区安置点、用工单位走访调研,现场解决劳动合同签订、薪酬待遇发放、社会保险缴纳等问题和困难。目前我市转移就业人员合同签订率、工资发放率、社保缴纳率均达到100%。

    协调解决贫困人员问题,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为促进以业安人、以业稳定、以业脱贫,用实际行动聚焦总目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市接收安置喀什、和田、克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帮助他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夫妻房、子女教育等政策,根据每位贫困人员的实际情况安排合适的岗位,做到人岗相适,实现人人能就业,每月有收入,长期脱贫有保障。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