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促进地方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青山 努尔买买提·艾山 蒋剑    2021-02-24

市人大代表赵江

    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千人入千企”活动,落实减税降费、社保减免、公积金缓缴等优惠政策,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希望2021年市委、市政府继续大力支持地方企业的健康发展,实现民营经济的新跨越。为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要推进地方企业培育,打造骨干企业。选择一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加大财政补贴、税费优惠、政府服务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推动重点地方企业发展壮大。

    二是开展线上经营,培育壮大新业态。引导地方企业在经营上坚持线上和线下融合,学习借鉴内地“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在技术、产品、客户服务上精准发力,把握性价比、功能性、体验感等新趋势,提倡个性化生产,推动思维从经营产品到经营“人群”转变,向固定人群投放最合适的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

    三是推进创业培训,催生市场主体。继续搭建好培训创业平台,继续办好创业创新大赛,定期组织创业人员进行经验交流,带动更多人员实现创业。

    四是推进管理咨询,加快管理创新。针对地方企业在发展壮大中遇到的管理和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邀请专家和咨询机构深入企业现场,与企业管理者密切配合,运用科学方法,找出问题症结,查明问题原因,找准企业发展方向。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