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天蓝地绿的宜居环境
——访市政协委员师雅丽
作者:青山 李浩然    2021-02-24

市政协委员师雅丽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同时安排了2021年的工作,展望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既有数据的支撑论证,又有观点的分析阐述,不论是总结成绩、指出问题,还是制定目标、部署工作,都全面客观、科学精准,是一份贴近民生、求真务实的报告,同时也是一份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谋创新、重实干、鼓干劲的报告。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师雅丽结合专业特长,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出意见建议。

    师雅丽说,“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将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的要求,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和倒逼作用,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我市提出在‘十四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目标,为此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改善环境质量,在巩固‘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的基础上,保持攻坚力度、延伸攻坚深度、拓展攻坚广度,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师雅丽说。

    师雅丽表示,“十四五”时期还要进一步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全面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始终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让天蓝地绿的生态之美照进现实生活。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