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动健康克拉玛依建设
——访市政协委员刘红瑛
作者:谷胜 李浩然    2021-02-24

市政协委员刘红瑛

    政协委员刘红瑛说:“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认真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提出对策建议,许多委员冲锋在前,特别是医疗卫生界的政协委员,勇敢逆行,奋战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表率,充分体现出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中间涌现出许多优秀代表,其中,1人获得自治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7人荣获克拉玛依市抗疫防疫先锋。这些成绩和荣誉令人深感骄傲和自豪。”

    刘红瑛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也在逐渐加强。2020年6月,克拉玛依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的应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线下门诊的压力,在两次疫情期间,共提供服务1.5万人次,在避免人群聚集和人员交叉感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另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就是厚博学院转设为新疆第二医学院,将进一步促进医疗卫生人员的培养和储备。

    刘红瑛说,在克拉玛依“十四五”规划中,卫生领域中有4个项目被列为重大项目,它们分别是:中亚核医疗临床应用研究、市妇幼保健院、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库。这4个项目都是医疗卫生领域发展的重点,而这些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医疗机构布局,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全面推动健康克拉玛依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刘红瑛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对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在2020年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医疗体系的建设和应用。这表明,我们的医疗体系将更完善,人民群众的健康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