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催人奋进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二组分组讨论侧记
作者:陈晓丹    2021-02-23

2月22日,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二组分组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本报全媒体记者 戴旭虎摄

    2月22日,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们讨论了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概括全面、求真务实,客观地反映了我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亮点纷呈、令人鼓舞,对今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催人奋进。

    大家表示,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切发展、聚焦民生,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谈到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一批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委员提案得到了解决。

    主动担当作为

    刘发军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满、务实。2020年,市政协委员和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各项要求和举措落实到位,做出了大量可圈可点的工作。政协工作真正实现了在市委统领下,为稳定大局保驾护航,为经济发展积极助力。

    贺文华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的政协工作。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工作报告中提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90%以上的委员投身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主席会议成员分赴所联系的民营企业走访调研163次,这一系列数据令人振奋,充分说明政协工作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大量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能。

    冯青蕊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化底蕴浓厚,内容求真务实、激动人心。

    “工作报告在2020年工作回顾中提到的3个‘这一年’让我印象深刻。过去一年既有困难,也有收获,报告用精炼的语言精准、深入地分析了我市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令人鼓舞。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在这几年参政议政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政府对企业发展和民生问题的关注越来越实在。”冯青蕊委员说。

    关注热点问题

    赵文芳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5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4方面部署安排了今年的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相信今年政协工作在各位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前提下会更值得期待。

    孟江春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篇幅精炼、内容丰富。

    “从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政协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但没有停滞,反而取得了丰硕成果。报告在回顾中,阐述了3个‘坚定’、3个‘紧扣’、3个‘注重’、3个‘坚持’和4个‘重视’。用详实数据说明了政协工作在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不平凡成绩。在2021年的工作部署中,从理论学习、作用发挥、凝聚共识、提升能力4方面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我也会在新一年多尽责、多履职,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孟江春委员说。

    吐尔逊·哈斯木委员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两大特点,第一是篇幅短小精干、信息量大;第二是求真务实,使用大量数据对报告进行总结。提案工作报告中,各项提案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提案质量有很大提升。提案报告显示,去年提案办结率达100%,这一点令人振奋。

    马小平委员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有3大亮点。第一是工作报告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各项成绩;第二是展现了我市过去一年的经济发展情况;第三是各位委员的提案有理有据,质量越来越高,为克拉玛依城市发展提供了许多务实、有效的建议。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