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城市发展,积极畅所欲言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四组分组讨论侧记
作者:倪璐    2021-02-23

    2月22日,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四组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积极发言。本报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2月22日,参加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有内涵。

    “实”字成讨论“高频词”

    参加第四组分组讨论的委员们普遍认为,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结构严密,客观总结了2020年取得的成绩,科学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是一个非常提振信心的报告。

    讨论过程中,委员们纷纷用“务实”“详实”“扎实”等词语评价报告内容。

    赛力克·夏热甫汗委员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我市的民生实事以及委员的履职成绩,全面详实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为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

    “提案工作报告符合实际、客观公正,体现了政协扎实工作、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实效的工作作风。”李军委员说。

    委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协委员坚持将履职着力点放在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通过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广集良策、广汇共识。

    对此,姜克文委员说:“去年,广大委员冲锋在前、奋战在一线,通过开展驻区督导、包联指导,深入街道、社区、企业调研走访,召开“战疫情、促发展”专题协商会等方式,报送社情民意,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发挥了政协作用。”

    “广大委员响应市委号召,积极投身于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用实际行动和真情义举汇聚起了来自政协委员的力量。”政协委员魏安权说。

    紧扣城市发展精准献策

    分组讨论现场,多位委员还就城市治理、为企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

    张继昌委员介绍了我市正在创建的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进展情况。

    他说,自我市启动创建工作以来,相关单位已经领取了88项重大任务。这其中,“最多跑一次”改革、矛盾纠纷调解、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工作已取得了很大进展。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也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了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我市力争在2022年通过中央验收,这项工作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

    ”我市应出台更大力度的激励机制和政策措施,回应企业诉求,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更多问题,助力企业稳定发展,通过壮大我市民营企业实力,使我市的转型之路越走越宽。”张勇委员说。

    陈远志委员认为,要充分利用“两代表一委员”问政平台,继续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的优势,及时有效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