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工作
——访市政协委员崔磊
作者:聂梦婷 李浩然    2021-02-23

市政协委员崔磊

    “2020年,是艰难不易的一年。在这样不易的背景下,两会在中石油新疆培训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筹备工作全面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2月22日,参加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崔磊接受本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说。

    崔磊委员认为,在听取了政协工作报告后,感到十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崔磊委员说,2020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协委员们积极履职尽责,集中精力想办法,群策群力解困难,凝心聚力干事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做足、做好了准备。

    “作为来自文艺领域的政协委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文化润疆”工作要求是我们需要思考的课题。”崔磊委员说。

    崔磊委员建议——

    一、文化单位和文艺工作者应多思考、多琢磨自己能围绕“文化润疆”做些什么。“文化润疆”落到实处,就是要培育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二、文艺是时代的表征,是社会风貌的体现,服务人民是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根本主张,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重要论述的逻辑核心与社会主义文艺工作的原则指向。文艺工作者要认真领会以人民为中心文艺观的本质内涵和具体要求,奋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工作,大力营造“东方风来满眼春”的喜人气象。

    三、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文艺创作,推进新时代的文艺工作,为文化润疆助力加油。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