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克拉玛依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
——访市政协委员陆敬义
作者:张兆耕 李浩然    2021-02-23

市政协委员陆敬义

    “报告精彩、务实,令人倍感振奋、倍增干劲。”2月22日,参加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敬义接受本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说。

    陆敬义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总结全面客观,对新一年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必将凝聚起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陆敬义委员说,克拉玛依市“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草案提出,今后五年要全面推进健康克拉玛依建设,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未来五年,要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克拉玛依工作,这些目标任务的实现都离不开医疗人才队伍的建设。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医疗卫生领域经受了严峻考验,这也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医疗人才队伍的建设。

    陆敬义委员建议——

    一、坚持优先开发人才资源,用好、用活人才,使各类卫生领域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二、筑巢引凤,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可以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出台倾斜政策,有针对、有计划地加以引进,同时,人才引进后,要为其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提供安心服务、潜心科研的人文环境和物质条件。

    三、要处理好引进人才和本土人才的关系。

    四、创新人才管理机制。

    五、依托高校培养和储备人才。厚薄学院成功转设为新疆第二医学院,可以以此为阵地,加强人才教育培训,大力培育后备人才,为克拉玛依市“十四五”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