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
更好凝聚共识,助力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作者:高宇飞    2021-02-23

    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图为会议现场。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赵文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克拉玛依军分区、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参加会议。

    市政协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2人,实到13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图荪江·苏莱曼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包尔汉·卡哈尔代表市政协第八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自治区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双向发力突出政协特色,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部署履职尽责,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出谋划策,聚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资政建言,紧扣“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协商议政,紧贴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为助推克拉玛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协坚持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中画大“同心圆”。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倾心助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红利更多更公平惠及市民群众。深化和拓展协商工作载体,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以制度成果推动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夯实履职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助力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平代表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149件,经审查立案121件,分别交承办单位办理,办复率100%。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