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宏:广纳人才重视创新 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作者:陈晓丹 蒋剑    2021-02-18

市政协委员朱志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疆油田步入了全面建设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的新征程,确立了资源、科技、低成本、人才、市场化、和谐 “六大战略”,大力实施老油田千万吨稳产、玛湖500万吨上产、页岩油200万吨上产、南缘100万吨建产、天然气加快发展“五大工程”。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克拉玛依市政府确立了打造“一主多元”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四个千亿级产业群 ”的目标。目前,我市一方面加大对上游传统优势产业的梳理整合,一方面根据行业发展趋势,积极进军新能源产业,调整能源消费结构,这对壮大石油石化特色优势产业具有强链、补链效应。

    朱志宏认为,要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有3个重要方面——

    第一是人口数量。城市如果没有足够人口数量,就没有发展的活力和潜力。我们要下大力气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生态环境,从而吸引更多人来克拉玛依安家。

    第二是吸引人才。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方位培养、留住、用好人才,特别是石油石化产业亟需的各类人才,厚植人才优势,发挥人才价值;要塑造服务型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让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在克拉玛依快速成长。

    第三是创新举措。无论是政府的管理创新还是企业的技术创新,都需要下大力气、投入足够资源去支撑引导。建议统筹全市之力,建好院士专家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平台,推动新能源、智能技术、绿色节能等重点新兴领域的快速创新发展,把克拉玛依打造成区域性国际能源基地。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