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316名学生在新疆就业
陈晓丹

    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0届毕业生和2021届毕业生中,共有316人选择留在新疆工作。

    4月30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了解到以上信息。

    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这封承载着总书记深厚寄望的书信成为了该校区毕业生前行道路上的一盏明灯。

    该校区2020届237名求职毕业生中,共125人选择留在新疆工作。

    2020届毕业生童坤目前就职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采油二厂。

    临近“五四”青年节,童坤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生活近况。他说:“工作上,公司给予我们年轻人成长历练的平台;生活上,我的衣食住行各方面都有保障,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对我来说,新疆已经从他乡变成了故乡。”

    童坤的同学孔泉颖目前就职于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谈到自己工作以来的感受时,她说:“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脚踏实地、有所作为。”

    2020届毕业生的选择也激励着该校区2021届学生。截至目前,该校区2021届学生中,已有191人选择留在新疆就业。

    在4月9日校区举办的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中,2021届学生刘梦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毕业生的回信使我深受鼓舞,让我坚定了扎根新疆、建设西部的决心。所以我根据自己的职业期望参与了多家疆内优质企业的面试,希望自己能够收获一份满意的工作,让青春在祖国西部绽放光彩。”

    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招聘方之一,该公司负责人说:“在面试过程中,我们感受到校区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2021届学生贺莹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今年毕业后,她将正式成为该公司的一员。

    “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身在何处,便要在何处努力生长,学长学姐就是我们的榜样。将来我会在工作岗位上安下心、扎下根,在实践锻炼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 贺莹说。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负责人陈大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校区开启了提升办学水平、增强服务能力的新征程。未来,校区将继续坚持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坚持“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办学区域定位,为新疆培养更多“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服务新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1-05-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