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人生新篇章
秦凝涵 口述 王雯婧 整理

秦凝涵 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毕业生档案:

    姓名:秦凝涵

    籍贯:河南南阳

    所学专业:资源勘查工程

    工作单位: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重油开发公司

    入职时间:2020年9月

    2020年9月,我成为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重油开发公司的一员。

    单位对我们新入职的员工采取轮岗制。我工作的第一站是污水处理站, 之后又到了供热岗位。师傅马梅花上班时很严厉,认真审查我的每一项工作,让我牢牢记住了安全的重要性;生活中,她和蔼温暖,时不时邀请我去她家吃饭,像对待自家弟弟般关心我。

    2021年1月中旬,我迎来了实习期的第一次考评。在实操环节,我手上动作一个没错,但口述时,由于紧张,表达不流畅,甚至漏说了一些操作内容。最终成绩虽说不差,但与期望相差甚远,心情不免沮丧懊恼。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想起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中的话,我认真反思,从挫败中重新振作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停地向师傅们请教,及时总结工作心得。

    转眼就到了2021年2月。领导把我从井上调回来,让我配合老师傅整理作业区井位图。

    这是一项大工程。我们要把旧图的井位进行逐一摸排,把还在生产的井位找出来,把已关停的井位删除,制作一份新的井位图。

    一上班,我的屁股就像粘在了座椅上,不做完手里的活,绝不起身。领导给了我们一周的时间去完成井位图,我们只花了2天时间就全部搞定。我的信心又回来了。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我希望自己能像总书记回信里期望的那样矢志奋斗,在重油这片热土上,谱写人生新篇章。

时间:2021-05-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