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三字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王素娟 陈宗梅

    3月4日、11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明确要抓住“快、实、新”三字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快”。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压实压紧责任,一项一项对标、一件一件落实,真正做到学史有行动、学史抓落实、学史见成效,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打好“提前量”,立即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成果,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实”。要在确保取得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结合起来,注重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常态化做好群众工作,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夯实社会稳定的群众基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体现在提升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质量效果上。

    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新”。要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举办“学党史”青年读书会、“干部大讲堂”、党史知识系列答题等多种形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精准聚焦“六个方面学习内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时间:2021-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