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座 坚定理想信念
王菲

    ●全市“访惠聚”驻村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共学党史

    ●市访办将持续开办“访惠聚”驻村工作专家大讲堂

    3月18日,我市2021年度第一期“访惠聚”驻村工作专家大讲堂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开讲。

    作为主讲人,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政治学)教研部主任郑博讲授了党课《守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砥砺前行——中共党史百年回顾》,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市“访惠聚”办公室要求,广大驻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和烦心事;要通过社区便民服务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全方位、立体式营造起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市人社局驻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油北社区工作队队长王洪军说:“这期讲座内容详实、十分生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收获良多、深受启迪,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我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提升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信任度、满意度。”

    “这次学习让我们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教育我们一定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天池南社区党委副书记秦园园说。

    据悉,今后,市“访惠聚”办公室将持续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专家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等传授“访惠聚”工作相关知识、推广典型经验做法,把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向前进。

    市“访惠聚”办公室成员到场聆听了讲座;各区、街道(乡镇)“访惠聚”办公室,社区(村)“两委”、工作队共千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学习。

时间:2021-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