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克拉玛依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王雯婧

    3月20日,克拉玛依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征程领悟初心和使命,全面安排部署辖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此次会议,是对3月1日召开的克拉玛依区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的再强调、再安排。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克拉玛依区各党工委、党组、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在当天的推进会上,克拉玛依区邀请了市委党校的讲师前来讲党史,并在各乡街设置视频分会场,辖区党员干部一同学党史。

    讲师从中国共产党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实现现代化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党史,让辖区党员干部学会从历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智慧、经验、意志和力量。

    “通过深入触摸党史细节,使我更加明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是如何从九死一生中走向胜利的。通过学习党史,提高了我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克拉玛依团区委干部范琳说。

    她表示,接下来,克拉玛依团区委将把党史学习贯穿到主题团日和组织生活会中,深化辖区各族青年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越发觉得,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克拉玛依区妇联干部阿丽娅·吾拉木丁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克拉玛依区妇联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将进一步强化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筑牢共产党执政的妇女群众根基。”

    克拉玛依区工商联干部张纪东说:“党史是一面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价值之镜,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学习党史,我更加坚定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克拉玛依区工商联将组织各大商会、非公经济企业家们一同学党史,带领大家团结在党的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继续高质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并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百年党史

    把舵 领航

    3月20日,克拉玛依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学史明志

    克拉玛依团区委干部范琳说,学习党史使她更加明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学史致知

    克拉玛依区妇联干部阿丽娅·吾拉木丁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学史励行

    克拉玛依区工商联干部张纪东说,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凝聚奋进力量

    形式多样

    会议在各乡街设置视频分会场,使辖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同学党史

    指引方向

    会议引领大家从党的百年征程领悟初心和使命,全面安排部署辖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示范带头

    克拉玛依区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深入浅出

    市委党校讲师从三方面讲解党史,让辖区党员干部学会从历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

时间:2021-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