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生涯 深厚情谊

    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毛泽东和周恩来把自己的毕生精力,无私地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全人类的进步事业,不仅获得了中国各族人民的敬仰和爱戴,也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誉和尊敬。特别是他们之间彼此信任、长期合作、互相支持、互相关心的革命情谊,更是有口皆碑。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和周恩来在天安门城楼上。

 
    1937年8月,周恩来与国民党进行五次谈判后回到延安。这是毛泽东和他、朱德、林伯渠在毛泽东居住的窑洞前合影。

    1959年9月,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陪同赫鲁晓夫检阅三军仪仗队。

    1946年11月19日,周恩来率中共代表团部分成员飞返延安。这是他回延安后和毛泽东、朱德在一起。

    1962年初,毛泽东和周恩来、陈云在中共中央召开的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即七千人大会)上。

时间:2021-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