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之光

    通过实践而发现真理,又通过实践而证实真理和发展真理。从感性认识而能动地发展到理性认识,又从理性认识而能动地指导革命实践,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种形式,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而实践和认识之每一循环的内容,都比较地进到了高一级的程度。这就是辩证唯物论的全部认识论,这就是辩证唯物论的知行统一观。(毛泽东在《实践论》中论认识和实践的关系——知和行的关系)

    ——摘自《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革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这是尊重历史规律的必然选择,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2018年5月4日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摘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1-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