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洗手暖身更暖心
王素娟 陈小丽

    ●城管部门与爱心企业对接联系,确定热水系统设备捐赠事宜

    ●截至1月20日,26座公共卫生间的热水系统已全部投入使用

    1月20日,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添和美食园附近的一个公共卫生间内,保洁员邱玉明打开水龙头,用温热的水一遍遍清洗毛巾。此时,公共卫生间外雪花飞舞、寒气袭人。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让辖区居民与游客冬季在公共卫生间洗手能用上热水,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积极与爱心企业同安职业培训学校对接联系,最终确定了热水系统设备捐赠事宜。

    1月11日,同安职业培训学校开始对26座公共卫生间加装热水系统设备。截至1月20日,这些热水系统设备已全部投入使用,为预防水温过高造成烫伤,水温设置为40度左右。

    “我以前冬天总是能听到居民使用冷水洗手时的抱怨声。我干活时要么花时间烧热水,要么直接用凉水,一双手冻得冰凉。”邱玉明说,“现在有了热水,居民感叹上公共卫生间是‘五星级’待遇,我们干起活来也更有劲头。”

    同安职业培训学校法人梁忠琦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克拉玛依工作生活了将近20年,对这里怀有很深厚的感情。此次捐赠热水系统设备,为的是表达我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为城市环境改善尽一份绵薄之力。”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辖区部分公共卫生间的建造年限较早,此次加装热水系统设备遇到的困难比较多。为了早日让辖区居民与游客享受到暖心服务,该局积极配合安装人员,通过换洗手台面、改电路、改水路等方法,尽早完成了安装。

时间:2022-01-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