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载体 服务居民
张洁英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党工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为载体,推动辖区各级党组织在职党员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深入一线。

    该街道党工委把“双报到”与辖区实际相结合,积极整合红色力量,深入分析住宅小区、商业网点、辖区单位、党员分布等,将社区合理划分为65个网格,成立65个网格党支部,创建党员责任区,构建起四级基层党建组织架构,以“8+X”的岗位设置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为进一步落实优化“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该街道党工委在落实“社区报到领任务、敲门入户亮身份、了解情况联系卡、建立台账微信群、发挥作用见实效”5个步骤基础上,不断满足辖区居民的生活需求,推动党组织“挺在一线”、书记“干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在各个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该街道辖区内共组建17支志愿服务队,围绕“爱国卫生”“便民服务”“社区治理”“文明创建”4大服务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计500余场。

    此外,该街道党工委通过创新“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发挥社会力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择优选派49名工作队队员、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等担任社区“两委”委员,促其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协商解决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时间:2022-0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