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舞台 文化聚人心
玛依拉·普拉提 李晓兵

    趣味十足的热场小游戏,用手鼓、手风琴等乐器演奏的欢快乐曲……1月4日,独山子区第十八社区活动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当天,该社区开展“党恩记心间·浓浓邻里情”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中,辖区居民和结对亲戚齐聚一堂,互相致以新年祝福。

    这是该社区百姓大舞台文化活动的缩影。

    为了繁荣社区文化、广泛凝聚人心,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该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契机,在辖区举办百姓大舞台文化活动,将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向基层延伸,采用歌曲、舞蹈、快板、朗诵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热情讴歌新时代,宣传党的惠民政策。

    据了解,百姓大舞台文化活动分为“好声音·宣讲台”“好文化·润心台”“好故事·暖心台”3大版块,其中,“好声音·宣讲台”以社区升国旗仪式、社区学校、走访入户等为依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党的好声音,引导广大居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好文化·润心台”通过开展文艺汇演、汉服展示、电影赏析、书法绘画、手工制作、趣味运动会、厨艺比拼、百家宴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好故事·暖心台”以故事的形式,发掘身边的感人故事,树立民族团结和为民服务典型。

    截至目前,百姓大舞台文化活动已累计举办20余场次,吸引800余人次参加。

    该社区党委书记徐玲玲说:“3大版块的活动相互弥补、相互促进,共同组成百姓大舞台文化活动矩阵,吸引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评比的热闹氛围。”

时间:2022-0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