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实事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本场通报三件实事进展,是最后一场发布会
王雯婧

    我市围绕教育惠民、就业创业、城市美化、卫生健康、文化惠民、深化改革、通讯建设等领域,确定了服务民生十件实事

    2021年服务民生十件实事新闻发布会分三场进行,第一场已于12月14日召开,第二场已于12月22日召开

    本场发布会具体介绍“5G网络建设应用”“医学基地(克拉玛依新医院)项目建设”“‘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3件实事的办理进展

    12月29日,我市召开2021年服务民生十件实事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详细通报2021年10件实事中的3件实事的办理进展。

    2021年服务民生十件实事新闻发布会分三场进行,第一场已于12月14日召开,通报了“新建幼儿园、小学”“建设大学生创业实训孵化基地”“建设活禽屠宰点”3件实事的办理进展;第二场已于12月22日召开,通报了“老旧小区改造”“古海生态公园建设”“举办线上线下文旅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4件实事的办理进展。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教育惠民、就业创业、城市美化、卫生健康、文化惠民、深化改革、通讯建设等领域,确定了服务民生十件实事。一年来,市委、市政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十件实事的实施,让我市民生事业得到持续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发布会对十件实事中的“5G网络建设应用”“医学基地(克拉玛依新医院)项目建设”“‘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这3件实事的办理进展做了具体介绍。

    “5G网络建设应用”方面,今年我市通过新建和改造方式,累计建成5G基站460座(克拉玛依区建成投用321个;独山子区建成投用52个;白碱滩区建成投用60个;乌尔禾区建成投用27个),实现了全市四个区的城市建成区所在地政府办公场所、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商圈、景区、交通枢纽等人口密集区5G信号全覆盖。

    今年,我市已经开通5G套餐的手机用户数达到26.8万户,占全市手机用户总数66万户的41%左右。

    “医学基地(克拉玛依新医院)项目建设”方面,医学基地(克拉玛依新医院)位于我市城南新区,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全院共设床位1500张,主体建筑包括门诊楼、急诊楼、医技楼、中医楼、传染病诊疗楼、住院楼等,能提供急诊、内、外、五官、儿、妇各科门诊、放射、病理、手术、临检、生化、免疫、超声、理疗等多项卫生健康服务。

    今年12月12日起,医学基地(克拉玛依新医院)开始逐步投用,其中,健检楼试运行以来,已为近千人提供了体检诊疗服务。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方面,今年我市分两批公布了75件“一件事一次办”目录和指南,75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主要是涉及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办理事项,包括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饮品店、我要开珠宝玉石店等“我要开XX”系列54项;我要办个体工商户变更、我要办新车上牌、我要办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等“我要办XXX”系列21项。

    通过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便民利企举措,我市审批事项办结时间由平均32.1天降至8.2天,减少了73.14%;提交材料由平均15.4份精简至6.2份,精简了62.73%,跑动部门4.8次减至1次,减少了79.16%。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2527项。

    当天,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全市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时间:2021-12-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