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有特色,“营养”各不同
玛依拉·吐尔逊 王雪梅

    “营养餐”

    内容丰富

    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使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趣味餐”

    特色鲜明

    通过举办参观独库公路博物馆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让青少年轻松学党史

    “学习餐”

    形式多样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风建设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家庭学习氛围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立足青少年学习需求,创新形式载体,精心定制“学习套餐”。

    定制内容丰富的“营养餐”。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激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凝聚奋进力量。大学生孔默说:“通过参加我们街道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生活在我们这个和平的国家而感到幸运。”

    定制特色鲜明的“趣味餐”。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将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举办青少年乐于接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第八社区组织青少年参观独库公路博物馆;第二社区举办绘画课堂;党员志愿者为青少年讲述革命故事《倔强的小红军》……多种多样的活动,让青少年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党史。独山子区第五小学5年级(4)班的梅洛宁说:“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自豪!我要做一个努力学习、诚实守信、有道德的人。”

    定制形式多样的“学习餐”。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聚焦家庭学习需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风建设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家庭学习氛围。第三社区举办“家有逆反娃”主题沙龙;第二社区组织“大手牵小手,坚定跟党走”学习实践活动,邀请“五老”同志担任党史学习教育校外辅导员……丰富的实践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意识。

 

时间:2021-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