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交警先来讲
朱晓钰 王春杰

    9月3日至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计划、分批次为市第十六中学组织线上宣讲,覆盖学生1000余人。

    乌尔禾大队通过线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播放骑行交通安全、过马路注意事项等安全教育视频,给学生介绍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常见的交通标志、如何紧急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为学生们送上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开学后,乌尔禾大队在校园周边路段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倡导学生们争当交通安全先行者,与家长和身边的人共同遵守交通规则,营造和谐、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乌尔禾大队还坚持落实“护学岗”制度,设立了柳树街与217国道路口、柳树街与龙翔路路口2处点位,提前在辖区上下学高峰时段疏导指挥车辆,保障师生安全出行。同时,该大队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力为辖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