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服务与质量两件事
本报全媒体记者 郝建美 通讯员 齐兵 黄笑梨 盛夏 虞欣睿 贾亮

    ●开辟线上会议室,定期邀请技术专家和法律顾问为有需求的企业开展线上讲学和培训

    ●组织开展电梯隐患排查治理,并将企业对电梯的管理维保情况纳入信用监管体系

    ●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建立专有数据库,为企业提供专利申请、专利维权等个性化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部门职能,聚焦工作重点,开展了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提供个性服务

    8月30日,一场线上公益培训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设单位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会议室举行。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企业家、知识产权从业人员16人参加了培训。

    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会议系统和检索分析系统集中在一起,为我市企业开辟了一间线上会议室,定期邀请业内技术专家和法律顾问为有需求的企业开展线上讲学和培训。

    此外,该中心还发挥平台优势,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建立了专有数据库,为企业提供专利申请、专利维权、专利导航等个性化服务,提升了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他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相关服务,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电梯监管

    截至9月6日,今年我市96333救援热线接到电梯应急救援141次,解救被困人员166人次。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电梯安全监管,进一步发挥96333救援热线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了以下两大举措:

    一是以96333救援热线接到的电梯困人情况为线索,组织开展电梯隐患排查治理:检查电梯内报警装置、防夹装置等安全装置是否有效,对带“病”运行的电梯使用单位依法查处;检查物业是否落实定期巡检、隐患处置等工作,压实物业主体责任;检查电梯维保是否到位,严厉打击管理单位维保不及时、不到位、走过场的行为。

    二是逐步建立健全信用监管体系,发布2021年上半年全市电梯困人情况报告,对于困人比例低、管理维保到位的企业,降低检查频次,招标优先推荐。反之,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检查频次,各相关部门将对已查处的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时间:2021-09-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