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王素娟 谭正阳 石祺

    回应群众诉求

    每周安排工作人员到“克广行风热线”栏目直播间回应群众诉求

    聚焦企业难点  

    全面掌握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督促各职能部门制定整改措施

    畅通举报渠道  

    通过张贴12388信访举报热线标识等方式,不断提高专项工作知晓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纪委监委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监督检查相结合,深入了解企业、群众的需求,紧盯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回应群众诉求。市纪委监委常态化与克拉玛依广播电台开办“克广行风热线”栏目,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每周安排1家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走进直播间,对前期群众反映的诉求进行回复并现场受理群众新的投诉。目前,热线已收到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诉求5件。市纪委监委正组织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并持续跟进后续情况。

    聚焦企业难点。市纪委监委从本地企业、商家实际需求入手,围绕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政策扶持等方面内容,编制营商环境调查问卷,进行系统调研摸排,全面掌握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督促各职能部门制定整改措施,提高服务意识。同时依托市委宣传部每周新闻通气例会,市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新闻线索纳入日常宣传报道范畴,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畅通举报渠道。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在政府机关楼、政务服务大厅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12388信访举报热线标识,将监督举报权利送到群众身边。同时,由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在“油城清风网”“廉洁油城”微信公众号不定期转载、刊登、发布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的相关内容,不断提高专项工作的知晓率,让群众深切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积极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全市经济持续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1-09-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