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好招工,居民好就业
玛依拉·吐尔逊 何金凤 王德坤

    订单式培训这样做

    了解社区周围商圈的商户招工需求

    根据需求确定培训形式

    询问有就业需求居民的培训建议

    追踪培训效果,总结经验

    联系相关单位的培训人员开展培训

    “今天的烘焙课程很实用,我学会之后既可以增加就业创业的可能性,又能在家里给家人做好吃的!”8月26日,参加完烘培培训的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十三社区居民杨玲说。

    为进一步推动居民就业服务管理工作,鼓励有培训需求的居民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的愿望,第十三社区邀请烘焙坊糕点师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为期3天的蛋糕烘培、裱花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设有特色糕点制作、蛋糕裱花等课程。老师耐心地为到场学员讲解了裱花工具的具体使用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学习了直胚抹面技巧并进行了实际操作。

    为了促进辖区居民就业,第十三社区开展了订单式培训。第十三社区工作人员先与社区周围商圈的商户沟通交流,了解他们需要招聘有哪些技能的员工,然后再与社区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取得联系,询问他们的就业意向以及他们具体需要哪方面的培训。社区将双方的建议意见进行整合后,确定培训活动的形式,联系相关单位的培训人员进行培训。

    “为了促进就业,此前我们办过文明礼仪培训班、厨师烹饪培训班等。培训结束后,我们及时进行后期追踪,了解培训的效果,吸取经验教训,以便后续更好地开展此类活动。”驻第十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曾宪东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十三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居民办实事。目前,第十三社区已为群众办实事共计67件。

时间:2021-09-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