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供应社区:多种形式 学习党史
闻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调动社区各族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驻文明供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主动思考、集思广益,积极打造“家门口”的电影展、“小板凳式”的电影院,采取看流动展板、听展影解说、观红色影片、谈观影体会等形式,开展互动式、体验式学习。

    理清党史脉络,在百年时间线上感知党史事件。社区党史教育专班按照“一总四分”的思路,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时间表和总脉络,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大阶段,结合规定的“四本书”内容进行历史对照,精心挑选各类影片制作成流动展板,便于各族群众观看学习和理解记忆。

    讲述红色故事,从精神谱系中感悟为民情怀。展映前,该社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选红色电影背后的故事,力求用引人入胜的情节和生动形象的百姓语言,把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讲透。

    谈心得体会,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形成共识。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社区每半个月播放一部电影,工作人员在社区报告厅内放置小板凳,每次组织30名观众集中观看。近一段时期,该社区先后播放《建党伟业》《红船》《1921》等一系列体现伟大建党精神的影片。观影结束后,主持人结合影片开展座谈。

    “我们就是想通过电影展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各族居民通过观看电影感悟我们党战胜困难挑战、永立不败之地的精神密码,在座谈交流中充分感知我们党一路浴血奋战、一路披荆斩棘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征程,使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工作队队长李博说。

时间:2021-09-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