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区的居民今年有望温暖过冬
刘哲

    ●暖气管网老化、换热站距供暖处太远,导致独山子区3个小区暖气不热、管线跑水

    ● 经过方案论证后决定更换原有老化的绿化、供暖管线,调整部分暖气管线的入户分配

    ● 目前项目整体已完成50%,预计暖气管线、绿化管线分别在9月中旬、10月中旬改造完成

    “看着小区里改造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今年家里一定会更暖和,再也不用担心出现因管线老化导致的跑水问题了。”8月25日,家住独山子区二区的居民田秀芬说。

    每隔几天,田秀芬都会看看小区里更换供暖管线的进展情况,并悉心嘱咐现场施工人员注意防暑。以前,由于暖气管网老化,加上因换热站距供暖处太远热量流失过多,二区存在暖气不热、管线跑水的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独山子区工程项目建设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独山子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从城市建设的长远发展考虑,结合独山子区的实际情况,组织设计专家进行系统式方案论证,提出了“二区、四区、五区供暖绿化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

    据独山子区工程项目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是对第二、四、五居民区的老旧绿化系统及暖气管网进行提升改造,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的一项利民惠民工程。该项目不仅将原有的绿化、供暖系统管线的老化部分进行更换,同时对部分暖气管线的入户分配进行调整,以解决因换热站距供暖处太远热量流失过多而导致供暖不热的问题。

    目前,该项目整体已完成50%,预计9月中旬暖气管线可改造完成,绿化管线将于10月中旬改造完成。

    “近年来,独山子区为了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式宜居城市,对城区周边裸露空地及老城区绿化进行建设及改造,有效提升了绿化面积。”该项目负责人汪洋说。

时间:2021-09-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