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 别样精彩
刘吉 特列克·革命别克

    市党群服务中心将每周四设为“青少年体验日”,每周主题都不同

    各区根据各自的情况,开展独具特色的爱国爱党教育活动

    今年暑期期间,全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共开展活动320余场次

    今年暑期期间,全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共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活动320余场次,参与青少年及家长11200余人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市充分发挥“1+4+N”党群服务体系覆盖广泛,贴近群众的优势,利用暑期青少年社会教育的黄金时期,市区街社四级党群服务中心联动,深入开展了“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活动。

    市党群服务中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每周四设为“青少年体验日”,每周一个主题,创新开展“穿越战火纷飞的岁月”“石油精神知多少”“非遗文化传承”等主题活动,邀请家长一同参与,富有教育性、趣味性、知识性,得到了家长和青少年的一致认同。

    克拉玛依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用好辖区红色教育资源,组织青少年到黑油山、克一号井、展览馆(文博院)、红色记忆展馆等地开展现场教育活动,加深青少年对克拉玛依历史的了解,增强使命感。

    独山子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小红军夏令营”活动为品牌,组织青少年穿一次红军装、吃一餐红军饭、唱一首红军歌、听一场红军故事、做一次好人好事,在深入开展爱国爱党教育的同时,也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该区教育局及辖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组织青少年参与“重走长征路”“学好军体拳”“兵临城下”等团队型项目,以沉浸式感受、互动式体验、情景式聆听等方式,不断提高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

    乌尔禾区党群服务中心用好“红领巾小课堂”平台,招募“共享家长”,打造了以“爱国教育、作业辅导、兴趣活动、乐器培训”为主题的4大共享资源,为小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时间:2021-09-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