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爱心妈妈” 带头人
玛依拉·普拉提

    这是一位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在公益路上的道德模范,人们亲切地称她为“爱心妈妈”。

    她叫热合别尔汗·达吾提,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有一副热心肠,在工作岗位时就乐于助人,也因此收获了周围人对他的一致认可。

    退休后,她热衷于公益活动,并藉由公益活动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各族爱心人士。她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如何开展公益活动,并希望抱团成立公益团体更好地开展服务。

    2009年10月,由市妇联牵头,市民政局具体指导,热合别尔汗将1300多名不同民族的爱心人士组织在一起,成立了“爱心妈妈”协会。热合别尔汗任协会会长。

    多年来,“爱心妈妈”协会会员们帮扶了和田、喀什、伊犁、塔城等十多个地区的困难人群,并长期以捐款捐物的形式开展义务助学助老助残活动,不计报酬、不计个人得失。

    而今,“爱心妈妈”协会会员每月都固定缴纳一定金额的会费用于支持协会的爱心活动。有时遇到特别难解决的问题,会员们还会自发出谋划策、捐款捐物。

    提及做公益的难忘经历时,热合别尔汗激动地说:“让我最感动的是协会的工作人员。协会做活动没有付过他们一分钱,很多时候都需要爱心人士自己出资出力,但这么多年来,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退出,我们一起坚持做好事,一起宣传正能量。和这么多热心人一起工作,我觉得生活特别有意义。”

    从2017年起,“爱心妈妈”协会把帮扶重点放在了困难学生身上。仅当年一年,他们就捐助了来自困难家庭的46位大学生,向每位学生捐赠了1000元助学基金。同时,对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爱心妈妈”们也给予了及时帮助。

    热合别尔汗说:“希望这些孩子们长大后能够感恩来自社会的善意,也希望他们有能力时再去帮助别人。”

    除了困难学生群体之外,“爱心妈妈”协会还有不少长期帮助对象,包括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爱心妈妈”对有些帮助对象一帮就是好几年,不少老人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度过了人生最后的时光。

 

 

时间:2021-07-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