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颖莉:基本不坐办公室的加油站经理
杨艺佩杉 韩青青

    魏颖莉:31岁,汉族,2011年入党,现任中石油克拉玛依销售公司苑泉加油站经理。

    在苑泉加油站员工韩莉的眼中,魏颖莉是一个踏实肯干的领导。韩莉说——

    服务业比较辛苦,尤其是我们这样的基层岗位。很多人来到这里后吃不了苦,临阵退缩的也有不少。

    魏颖莉的性格却很踏实稳重。2018年,她通过公司公开竞聘,从原来的加油站来到我们站担任经理。

    别看魏颖莉的年纪不大,在我们当中最小,业务素养却极高。她工作起来一丝不苟、沉稳踏实。加油站的各项工作她都得心应手,无论是综合经营管理、核算、计量、安全等岗位,哪里缺人手,她都能马上顶上。

    她还特别能吃苦,我们加油站平均每日进出近千辆车,员工基本没有时间休息。她特别能体谅大家的辛苦,只要忙完了自己手上的工作,就会去各个岗位看需不需要人手。

    我们这里大多数都是老员工,尽管大家工作都很积极认真,但想要快速接受工作上的新变化还是有些吃力。每次要学新东西时,她总是会耐心地给大家讲解,直到所有人都理解为止。

    例如我们的加油卡业务,因为相关优惠政策经常会调整,她会不厌其烦地为大家培训。遇到顾客有疑问,她会带头热情主动地解释。

    作为党员,她沉得住气、吃得了苦、从不推诿塞责。她大学毕业从西安来到新疆工作,从公司较为偏远的加油站点干起,从加油员一直做到站经理。她优秀出色、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是我们每一位员工的榜样。

    在苑泉加油站员工李亚楠的眼里,魏颖莉是一位身先士卒、关心员工的好领导——

    在工作中,她对大家都很关心,在生活中,大伙有什么困难她也会及时提供帮助。自从魏经理来到我们苑泉加油站,我们工作人员之间的凝聚力更强了,工作氛围也更加积极有爱。

    从去年3月到现在,她基本没有休息过,节假日她总是值班在岗,让其他工作人员轮换着休息。

    记得去年有一段时间我和她搭班,因为人手紧张,所以每个人都要做到“全岗通”。在那之前,我主要负责收银,所以对后台诸如办卡、账目、盘点等工作流程不太熟悉。在她的帮助指导下,我们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保障了顾客的用油需求。

    节假日以外的周末时间,她也经常放弃休息,和我们一起在站里工作,并没有因为周末休息时间被占用而抱怨。

    虽然她是经理,但是她很少有时间坐在办公室里,因为我们站年纪大的同志比较多,所以她会主动去加油等需要久站的岗位,顶替一些年纪较大的同事。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她总是尽量排在后面吃饭,让其他人先吃。她的这些做法,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除了加油站日常的工作,她还经常参加苑泉社区举办的各项公益活动,每周五,只要社区开展大扫除活动,她都会积极参与,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辖区居民服务。

时间:2021-07-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